Techer

普通techer

春末跑马


2016. 05. 20

绞尽脑汁地试图挤出几个字来给好久没写的月记撒土。

前段时间出差,干完活回程路上顺便溜达了一圈,同行的Z小姐精于滤镜选择及后期调色,于是全程把手机丢给她,自我感觉这次照相水平有质的飞跃,盆友们有没有get到?

走的时候是三月底,感觉上仿佛还在冬末,掰着指头一算,才发现春分都已经过了一周。车向南走,路依着山势修得曲折绵延,仰头望山脊犹带薄雪,湖畔树梢上却已有零星新绿,远处的山头总是笼着朦朦胧胧的春云,转一个弯便是一程淅淅沥沥的细雨,短暂而频繁地落着。空气里带着积雪初融的湿意,开一会儿窗便从鬓发里沁入头皮,冷风一吹,喷嚏是一个接一个地打,Z小姐白眼一翻,说你又来了,一年到头传染地整个办公室都在感冒,但还是嫌弃地贡献出了纸巾。

日,编不下去了,感觉两百字是极限了,好现在开始流水账。

Z小姐想去一个展览死人骨头的教堂,我的内心是拒绝的,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中有人感应到了我的强烈意愿,爬上山后发现教堂装修不开门,哦也,于是我非常愉悦地陪着Z小姐站在教堂后院的墓地旁边,整整照了二十多分钟风景。


然后我们绕过塞尼去逛了逛十六湖,湿了半条裤子,除了“哎哟我哩个去冻死个人”没有什么其他想表达的,踩一捧一的说法就是简化版九寨沟,非要找个优点的话门票价格也是弱化版,非常有性价比。

感觉最近话唠MODE OFF了,八百字怎么这么难憋啊,我只是想锻炼一下语言表达能力啊,一定是旅伴太无聊的锅!(夹带私货黑队友自动狗带3s。


上面这张我先老实交代是我拍的。

这是这几个月看到的最有记忆点的教堂,名字叫甜甜圈,建在扎达尔的海滨,离亚得里亚海不到五十米,站在教堂前能嗅到海风的腥气,风里隐约还夹杂着海风琴呜呜嗡嗡的声音,循着空气中震荡的波纹找过去,等到脚底也有一点麻痒的感觉时,差不多就走到了海风琴的所在。把手或者脚搁在管口露出地面的圆窟窿上,能感觉到海浪一波一波地撞在石堤上,规律又不规律的震动,就好像触碰到了声音本身,自己也变成了共鸣箱的一部分。

当入夜灯熄、游人渐散,没有阳光的亚得里亚海不再折射出明亮的蓝色,整个海堤就只剩下被埋在石堤下的三十五根空心风琴管所发出来的、一阵一阵的、黯哑的呜嗡低鸣。甜甜圈建于公元前九世纪,海风琴诞生不过十年,而当你坐在城墙头上,望向远方黝黑的海平线时,耳畔海浪的节律仿佛已经响了几万年,比这白色的大理石垒砌的城更加古老,也将更加长久。

除了海滨新修的堤岸,老城里白色的石砖被磨得足可反光,当你再次踏进战船回城的凯旋门,侧耳倾听,风琴的咽音渐远渐低,慢慢沉向地底。

哈哈我真是太能掰扯了,下一张走起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下一张图发不动惹,那就改天再跑马吧,今日八百字任务完成,简直比撸庄花被杀八个来回还累,自发茶水费4k改天再侃。

啊啊啊我为毛就是学不好英语,各种语言的单词混成饺子馅了哭惹,还记得那个笑话吧?学外语的每次遇到想不起来的单词,脑海里的生物电流足以杀死一只小白鼠,我这就是一行走的长效灭鼠器啊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Tec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