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cher

普通techer

我这人一直挺霉的,一方面怕老说老说给自己负面心理暗示,一方面觉得经常跟人抱怨也不是个事儿,别人听一两回觉得有趣,可以哈哈哈一下,老听肯定得烦,哪种我都不乐意,所以也懒得说。

这么说来主要还是苦了会看我博客的人,不过我觉得作为我的假想读者,你们应该习惯了。

好的我要开始诉苦了,诉苦预警。

上个月不是说到车站惊魂么,后来我去了趟伦敦,同行的同事不住青旅,正经旅馆又贵,难得有特价房,是个大床房也没办法了,主要当时我看是一米八的床,心想叫两床被子就得了,多大事儿啊。

住的时候一切顺利,叫前台加了一床被子,床垫本来就是两块,前几夜相安无事,唯一的问题就是我晚上老睡不着,但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,不怨别人。结果最后一晚,我躺着在那玩手机,过程中按照同事的吩咐录下了她在空气中快速咀嚼吞咽的声音——人在睡眠中凭空吃东西有点灵异,我白天当笑话跟她说过一回,她觉得好玩,一定让我录。夜里两三点,她横了一条腿过来,我闪得快,没压到我压住了被子,我愣了下,起来拽,没拽开,她手也伸过来,咬定青山不放松,就是跟我被子杠上了。而且我起身这么一让吧,床上基本就没空间睡人了。

没辙,我也不想睡床边夜里掉下去,想起来柜子里还有一条薄毯子,是酒店搭在被子上的,我心想空调是二十三度,睡衣是长袖长裤,地上还有地毯,虽说睡地上脏了点,应该没问题。

托大了。

回来就开始生病,一直到今天上班,十天啥也没干,头疼脑热咳嗽鼻涕上吐下泻耳鸣关节疼一个没少,不赘述了,总之苦逼,中途嗓子太特么疼了,老老实实吃了一颗消炎药。小时候药吃太多,一般我对生病是秉持着还有气就不吃药的态度,就是多喝热水多睡觉,再不行生姜红糖水。

事实证明人还是得相信科学,吃了药嗓子是好多了。

所以二十天的假期病掉了一半,生物钟真是一个大写的垃圾,太没有判断力了,这周末出差,下星期出差,下下周补习,下下周末有考试,想到就觉得不能好了。

前段时间查点东西,翻了跟某人的聊天记录,看到14年的时候她跟我感叹全职特别好看,又抱怨肯定不是我喜欢的文。确实不是,太装逼了,我打开好几次都没撑过开头。不知道为什么,这次就觉得肯定能看完,假期之前就开始当成头等任务,每天除了正经事就抱着手机看,看进去了以后觉得“啊卧槽战斗超好看”“副本好有意思啊哈哈哈”“看完我都会打游戏了”。

而且吧,我对张佳乐太有共鸣了。

……

没法儿说,总之大概是焕发出了幸运E彼此之间的灵魂共振,绝对的深切理解,虽然现在看来是交叉感染也说不定。

好了,诉苦结束,写点儿别的流水账。

弗莱堡挺好的,吃了四天终于吃到了一家不错的餐厅,除了贵什么都好,窗边的玻璃小人挺好看的,就拍了下来。风景就那样吧,去的时节好,沿着河繁花满眼,阳光温煦,色彩柔和,教堂和黑森林没什么可看的,唯一的好处就是沿街窄窄的水渠,有水声没异味,密密地织就了老城的血管,让整个城的气质都清澈了起来,即便人气挺旺的周六下午,也莫名地因水声有了种静谧的味道,挺适合抽个下午,在阳光里的花树下坐坐,听点熊光。

不过我这人没什么情趣,坐不了一会儿就爬起来了,全程聊天散步逛街,试了衣服又不买。南德经济好,物价也高,一翻价签触目惊心,最近穷,怂得很直接。

再说伦敦。

大概是因为快一年没回北京了,上次出差回去还就待了几天,伦敦的空气我给负一万分。

太糟心了,不是雾霾,主要就是尾气,糟糕地没法儿直视,回来病成死狗这军功章也得有它的一半,在那儿就有点咳了。

听了一场大悲,气氛特别棒,非常开心事先征求了认识的姑娘的意见。剧场外面乱糟糟的,远不如德国西班牙,看上去就不像个正经地方(?),进去了更不像(……),完全没有装潢这回事儿。幸而功夫都花在舞台上了,小剧场大转盘,虽然珂赛特和小马让人出戏(怎么又是小马),但是芳汀和冉阿让我都喜欢,效果确实很能打动人,两个小辈没出来的上半场我都数不出来自己哭了几回。

考虑到我是个哭包,这个效果得自己打个相应的折扣?

食物方面只能说得享大名果非幸致,换哪家店都不堪入口,开始几天,由于我们秉持着在哪儿就吃什么的不合理原则,餐餐都要吃英国菜,简直逼死自己。后来我们直接认输,打开各种app就开始搜日本馆子,顿时解放。

餐馆价格大概是西德/西班牙的一倍半,一碗面十三四磅,个人觉得真的超级贵,如果算上分量差异可能得有两倍了,毕竟杜村日料店海了去了,二十欧能吃到我扶墙抹嘴打嗝儿或者提着保鲜盒走。

海德公园挺棒的,花树下池塘边,到处都是遛狗晒咸鱼的,风一吹花瓣拂过各色皮肤,自在温情又浪荡,我喜欢。

贝克街特别坑,在福尔摩斯博物馆买了个傻乎乎的猎鹿帽当纪念品,质量不怎么地,但还是戴得很乐呵。顺便批评一下这家博物馆和纪念品商店,就这花色质量,想赚钱能不能走心点儿啊,生意做得这么不靠谱。

其他景点基本走了个过场,总之游客该干的都干了,没啥特别感受,轧的几个公园都不错,精巧的设计感实在是谈不上,胜在树大人少动物多。

同事扫货买了个爽,我也趁机去了好几家欧陆没有的牌子的实体店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购物方便,对这么个脏乱差的大伦敦,居然意外地印象挺好。同事试衣服的时候我坐在外面跟店员唠嗑,店员说你们运气太好了,连着两个星期阳光灿烂晴空万里,明朗地非常不英国。我说是啊,我来的第一天因为箱子寄存在酒店,防晒霜在箱子里,出去溜达了一下午就晒伤了。

在灿烂明朗的大英国。

--------------

嗯,忘了说了,难得看个热圈原作,随手翻翻同人圈子又是逆了一多半,虽说我是个无差党,底线也是人写得得像个人啊。病了十天我已经把叶攻黄攻的文扫得差不多了,soooooooo SAD。

审美大众,并不想特立独行站冷圈,结果还是每次都萌不对,伤心辣么大。

以及取出一寸灰这种ID,王乔没个单箭头rio不科学。

不说了,写作业去。

麻蛋工作了还得写作业,累不爱。

从写博客的风格就觉得自己真没文化,唉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6 )

© Tec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